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 >> 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 >> 正文

牟定县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计划

日期:2022年08月0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牟定县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计划

一、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思路、目标

(一)科技创新工作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意见,大力实施“科教兴县”部署,把科技进步与创新作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首要推动力量,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提高竞争力和劳动者素质的中心环节。把推动自主创新摆在全县科技工作的核心位置,以集成创新和在引进先进技术基础上的消化吸收再创新为重点,有选择性地开展原始创新。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培育企业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加大科技投入,加快科技基础条件建设,进一步扩大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营造创新环境,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牟定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二)科技创新工作目标

进一步实施科教兴县,人才立县和可持续发展战略,走科技强县之路,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体系,以强大的科技实力保障我县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按照省、州科技工作决策部署,和要求,努力努力完成科技创新工作目标      

二、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计划

牟定县将围绕营造创新氛围、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科技人才创新能力等环节,着力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认真学习国家、省州科技创新政策,将科技创新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大创新驱动有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引导,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最大限度的调动企业及科技人才创新的积极性,引导和鼓励社会创新。

(二)加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加强对企业自主创新的技术指导,建立多部门联合的业务咨询服务体系,强化指导服务;积极为企业争取项目资金支持,不断增加企业的研发投入,同时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催生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先导产业。

(三)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鼓励和支持企业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建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全面引进人才、技术和资金,更好地为牟定经济发展服务;推动省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和省级科技成果转化范县(市、区)建设,大力推进区域创新。

(四)加大科技计划项目争取力度。紧紧围绕我县产业发展的科技需求,认真学习国家、省、州科技计划申报指南及通知,吃透政策,深入企业进行宣传,为企业申报科技项目做好服务,组织指导企业积极进行科技项目申报,努力争取国家、省州科技经费支持。

牟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

2022年4月28日

上一条:云南省引导研发经费投入实施办法
下一条: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