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文化和旅游局 >> 公共文化服务信息 >> 正文

江红李红了,熟了,果农富了,笑了,江坡镇成功举办第二届云上李子文化节

日期:2022年08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8月8日,江坡镇人民政府在乐利冲村张凹李子基地成功举办第二届云上李子文化节,以果为媒,以节为缘,打响江坡“江红李”李子品牌知名度,拓宽江红李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江坡镇海拔、气候和土壤条件很适应“江红李”生长,只要耕管和技术到位,江红李果大,皮薄、肉厚、汁多,香甜可口,有活血生精、解毒消肿、清肝除热的功效,并富含维生素E和维生素C和大量氨基酸,适量食用能延缓人体衰老速度。

近年来,江坡镇党委、政府把李子产业作为江坡镇重点农业产业来打造,全镇种植了8500亩“江红李”,有李子加工生产企业圣谷食品有限公司和李子种植专家工作站,并引进了12家知名度较高的电商企业销售鲜果和果脯,每年江坡鲜果产值达780万公斤,产值达1600万元。

江红李红了,熟了,漫山遍野都是,累累的果实挂满枝头,看到采摘的果农一大袋一大袋装上车,拿到了收购商兑现的果子款,笑脸乐开了花。此次文化节除到李子园实地采摘李子,品偿李子活动外,还特邀知名电商直播带货和招商签约仪式,左脚歌舞表演,江红李摄影大赛,江红李种植交流培训等活动。

上一条:弹起弦子歌颂党,飞针拿线谢党恩
下一条:墨韵书香喜迎二十大,妙笔丹青同绘中国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