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审计局 >> 正文

牟定县地方公路管理段关于牟定县2021年农村公路养护工程竣工决算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

日期:2022年12月08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地方公路管理段    点击:[]

县人民政府:

牟定县2021年农村公路养护工程是根据《楚雄州交通运输局关于下达2021年农村公路省级养护工程补助资金计划的通知》(楚交路〔2021〕5号)组织实施,工程计划总投资421万元,资金来源构成:省级下达农村公路养护工程补助资金421万元,政府投资100%。工程严格执行项目建设程序,即: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项目监理制、项目合同制,工程于2021年11月8日开工,12月15日完工,2022年4月1日,经牟定县交通运输局、牟定县地方公路管理段、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县应急局、县交警大队、县运政管理所代表共同参与初步验收,质量等级评定为优良工程。2022年8月10日至10月10日,县审计局对我单位组织实施的2021年农村公路养护工程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我单位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严格按牟审投〔2022〕10号文件牟定县审计局关于牟定县2021年农村公路养护工程竣工决算的审计决定相关要求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1.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建议

    审计发现,我单位报送的牟定县2021年农村公路养护工程送审结算价4224187.08元,因部分工程多计工程量,导致多计工程价款4179.36元。根据审计结论,扣除多计工程价款4179.36元,最终审定结算价为4220007.72元,已支付4210000元,还差欠10007.72元。审计建议我单位积极筹措资金,及时结清施工方应付款项。

    二、对审计发现主要问题的整改

    1、筹措资金抓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单位根据审计建议,及时对项目竣工财务决算表进行了调整,对多计工程价款依法依规予以纠正,并积极筹措资金结清了应付款项。(附:拨款审批表、发票、转账单)

    2、加强管理抓整改。通过该工程的审计,我单位将举一反三、高度重视,在今后项目建设管理中严格履职,在施工过程中规范管理,及时监管并留下痕迹,特别是针对2022年的农村公路养护工程,不断强化工程管理,除由监理管理外,还明确了项目管理组共同对工程进行工程质量管理、工程进度管理、工程合同管理以及各阶段的工程签证计量,确保了工程计量规范、准确。

    牟定县地方公路管理段

    2022年12月8日

上一条:关于牟定县2021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下一条:牟定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整改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