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正文

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公开指南

日期:2023年05月11日   作者: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    点击:[]

为便利社会公众向本机关获取政府信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交和接收行为,增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沟通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本机关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适时更新。

一、本机关持有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711号)等有关规定,本机关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本行政区域的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在履行职责过程中,本机关会产生并保存以下几类政府信息:

(一)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二)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

1.机构职能:(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住房和城乡建设政策措施;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拟订城镇建设资金项目计划并监督实施。(2)承担指导全县城乡建设管理职责。负责监督指导城镇建设管理,管理城镇燃气企业、市政设施、绿化亮化、市容市貌工作。(3)承担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职责,贯彻实施城市管理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拟订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规划计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4)拟订城乡建设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城市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安全运营和应急管理;指导城乡特色风貌改造、农村住房建设及危房改造,指导小城镇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负责农村民居通用图的推广使用;指导重点小城镇建设和旅游小镇建设,负责小城镇建设的统筹协调工作以及试点镇的报批。(5)承担指导城镇供水、节水、排水、污水处理职责。(6)承担规范建筑市场、监督管理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的职责。指导和监督全县建筑活动;推进建筑节能;负责管理限额内的建设工程报建,监督管理限额内的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指导和监督乡镇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工作。(7)承担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职责。指导和规范房地产市场;负责全县住宅建设和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工作;负责全县商品住宅公共部位维修资金的收缴、监督使用工作;负责全县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行业监管工作。(8)承担指导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保障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的职责。拟订城镇保障性住房的相关政策、措施、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实施;指导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申报和安排保障性住房资金并组织实施。(9)承担人民防空职责。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组织编制人民防空发展规划计划和人民防空防护规划;提出人民防空建设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建设重点,负责人民防空工程建设和管理。(10)负责建设工程定额标准化管理;负责建筑工程初步设计、概算、招标标底和结算价审查;对工程造价纠纷进行行政调解和技术鉴定。(11)承担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贯彻执行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工程质量、建筑安全生产和竣工验收备案的政策、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组织或参与工程质量、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调查处理。(12)承担指导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和建筑工程、市政设施抗震设防管理职责。负责建筑工程抗震设防专项审核;组织编制抗震防灾规划并指导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震后应急抢险的相关工作;参与震灾经济损失评估;指导和组织震后恢复重建的相关工作。(13)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设置: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简称“县住房城乡建设局”)是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加挂牟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简称“县城管局”)。

3.办公地址:牟定县共和镇中清路5号。

4.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5.联系方式:0878-5211523,传真:0878-5212523。

6.负责人姓名:李坤(局党组书记、局长)

(三)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

(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五)办理行政许可和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办理结果;

(六)实施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本行政机关认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行政处罚决定;

(七)财政预算、决算信息;

(八)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及其依据、标准;

(九)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

(十)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

(十一)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十二)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

二、本机关对外发布政府信息情况

本机关对外发布政府信息的渠道有以下1个:牟定县人民政府网站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专栏,网址:http://www.mdx.gov.cn/zwgk/bmxxgk/mdxzfhcxjsj.htm;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渠道

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为局办公室,办公地址:牟定县共和镇中清路5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二楼局办公室,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 : 00—11 : 30 , 14 : 30—18 : 00,法定节假日除外,联系方式0878-5211523。

有关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请联系牟定县住房何城乡建设局办公室:0878-5211523。

网页申请。申请人可通过云南省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系统(http://ysqgk.yn.gov.cn/YSQGK/ShenQingZZ/ShenQingRLX?bmid=3171ae7c-a80a-4382-8b84-aea4e7dfa4cf提交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情况

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为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办公地址:牟定县共和镇中清路5号,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联系方式:0878-5211523。

五、其他事项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监督机构:牟定县政府办公室,监督电话:0878-5211621。


下一条: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消防备案办事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