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江坡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江坡镇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6年12月22日   作者:   来源:江坡镇人民政府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2016年度县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申诉、诉讼情况的主要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江坡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由镇党政办具体负责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严格按照拟文、定密、审核、发布等程序,及时做好政府信息向公众传递,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截至2016年12月20日,江坡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2016年,江坡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3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公开指南类2条;公众监督类3条;动态信息123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业务服务类信息4条;最新公开信息2条;通知公告类信息85条。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江坡镇主要通过三种方式公开政府信息:一是在全县统一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及时发布更新江坡镇各类政府文件、重大活动以及和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信息,最大程度上满足公众的知情权。二是在充分利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信息的同时,加强对办公自动化系统、机关和各村政务公开栏等各种载体的灵活运用,及时发布有关我镇活动的各种情况,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覆盖面。三是坚持网络公开与传统公开相结合的方式,对一些重大政策类信息,采取在我镇辖区内树立广告牌、宣传栏,悬挂横幅的方式进行集中公开,增强宣传力度。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度,江坡镇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江坡镇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有关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及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2016年度,江坡镇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政府信息咨询服务功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2.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应用。

3.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1.拓宽宣传渠道。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和组织机构,向社会加强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上集镇宣传、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使人民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条例。

2.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并认真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维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秩序。

3.丰富公开形式。在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建设的同时,增加适合社区和农村群众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完整、详细的资料。

4.建立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评的内容。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江坡镇人民政府

2016年12月22日

上一条:江坡镇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