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新桥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新桥镇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日期:2018年12月28日   作者:   来源:新桥镇    点击:[]

一、总体情况

2018年,新桥镇人民政府主动公开政务情况如下:

本年未新制定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无行政许可事项,无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集中采购事项。

政务公开机构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政务公开工作由镇党政办负责,从事政务公开工作人员2人,2人均为兼职人员,无专职人员数。全年参加政务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2次,参加培训班1次,接受培训人员9人次。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年来,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还存在以下不足:

一是公开力度不够。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在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人员安排还不够科学,导致信息公开工作在数量和类别上存在不全面,信息指标统计不及时,发布信息量少等问题。

二是主动公开的意识还不够强。由于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认识不够,领导重视程度不够,主动满足群众公开需要的意愿不足、发布信息总量不够。群众知晓率不高。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人民群众的参与度不够。政务公开内容单一、公开的形式单一、信息数量有限、主动公开意识薄弱。

三是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时效有待提升。政府机关提供的信息和群众真正想要的信息有时存在“错位”现象,存在着群众关心的没有有效公开,注重结果公开,有时忽略了过程公开;在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领域,政策措施通俗化解读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及时准确回应社会关切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

三、改进情况

针对以上问题我镇做了如下工作:

一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信息、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主动公开和重点公开的范围和质量均得到提升。

二是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运行。2018年,镇人民政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牟政办发〔2016〕60号)、中共牟定县委办公室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全县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牟办发〔2016〕21号)等文件开展工作,有效推动政务信息准确及时公开,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运行。

三是拓展公开渠道。积极应对全媒体时代,采用多种形式,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向为民便民方向发展。2019年,计划进一步加强QQ群、微信群的管理,同时做好信息公开专栏等常规载体建设,最大限度地发挥政务公开为民便民的功能。

上一条:新桥镇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下一条:新桥镇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