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牟定县林业和草原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牟林草林罚决字﹝2022﹞第84号


发布日期:2022-12-19   来源:   作者:  点击:[]


牟林草林罚决字﹝2022﹞第84号

被处罚人姓名:杨**

身份证号码:5323**********10

联系电话:13********

家庭住址:楚雄州牟定县江坡镇民乐村委会****号

违反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事实:经依法查明,2022年11月,杨**在牟定县江坡镇米村村委会***林地中违法违规采伐桉树用于烤桉油。经专业技术鉴定,涉案林木伐桩共1378个,立木材积(蓄积)为5.9383m3;涉案林木价值1247元(壹仟贰佰肆拾柒元整)。该行为构成滥伐林木的违法行为。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1)当事人的陈述;(2)证人证言;(3)鉴定意见;(4)书证;(5)现场勘验、检查笔录及照片;(6)辨认笔录及照片等证据为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第五十六条第一款“采伐林地上的林木应当申请采伐许可证,并按照采伐许可证的规定进行采伐;采伐自然保护区以外的竹林,不需要申请采伐许可证,但应当符合林木采伐技术规程。”的规定,已构成违法。

案件性质、自由裁量的事实和理由: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第七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滥伐林木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责令限期在原地或者异地补种滥伐株数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树木,可以处滥伐林木价值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的规定,本机关决定对你处以下行政处罚:

1.责令2023年6月30日前在原地补种树木2067株;

2.并处罚款1870.5元(大写:壹仟捌佰柒拾元伍角)。

行政处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本决定书中的罚款,限你单位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中国建设银行牟定支行营业部(账号:53001707**********)缴纳。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救济途径和期限:如对本林业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可于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牟定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于六个月内直接向元谋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依法强制执行或者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牟定县林业和草原局(印章)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十六日

打印    收藏    关闭

  • 主办:中共牟定县委 牟定县人民政府   承办: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通讯地址:楚雄州牟定县共和镇中园大道24号   电话:0878-5211621
    邮箱:mdxzfxxzx@126.com   网站标识码:5323230004    
  • 滇ICP备06006566号-1     滇公网安备 53232302532308号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