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张文旺在牟定调研时强调:雷厉风行 善作善成 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

日期:2021年06月23日   作者:李发万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6月21日至22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张文旺深入我县7个乡镇和10余个村组、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雷厉风行、说干就干、善作善成,确保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和九届州委常委会第229次(扩大)会议精神得到及时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戌街乡水桥稀土矿、牟定德胜矿业、云南业胜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广核新能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张文旺全面了解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并与大家共同研究支撑滇中崛起增长极的相关问题。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打好绿色能源这张牌,围绕“两型三化”现代产业发展方向,持续推动铁矿、铜矿等生产企业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绿色环保、高效安全地推进钒、钛、铁、石墨等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大宗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建设,加快构筑“风光储一体化”清洁能源产业链,努力为全州建设滇中崛起增长极贡献力量。

在云南迈康兴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有家光伏食用菌种植基地、云南牟定恒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牟定正兴集团喜鹊窝酒厂、蟠猫乡碑厅村委会、楚雄彝家香经贸有限公司、凤屯镇田丰“智慧蓝莓”示范基地,张文旺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的发展思路,突出“一县一业”“一乡一品”,聚焦种子端、电商端,坚持设施化、有机化、数字化发展方向,加快发展生猪、蔬菜、水果、花卉、食用菌等优势特色产业,打响牟定腐乳、喜鹊窝、彝家火腿等一系列“老字号”品牌,着力构建全产业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

在庆丰湖康养项目建设现场、彝和园左脚舞风情特色小镇,张文旺强调,要充分利用资源、区位优势和民族文化特色,做强规划引领,抓实招商引资,切实提升康养旅居水平。要传承弘扬好优秀民族文化,培育壮大彝绣、彝族服饰等民族文化产业,努力为全州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提供支撑。

调研中,张文旺还就持续抓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

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县委书记李明峰,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永军等州县领导参加调研。(县融媒体中心李发万)

上一条:共和镇“横纵定比”推动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下一条:安乐乡召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目标陈述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