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我县荣获“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云南牟定科技示范县”荣誉称号

日期:2020年11月19日   作者:韩燕蛟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11月17号,牟定县荣获“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云南牟定科技示范县”荣誉称号

11月17号,我县荣获“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云南牟定科技示范县”荣誉称号,是全国继湖北省武穴市(县级市)后获此殊荣的第二个县,也西南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域。

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黄凤洪为我县授牌,县委副书记、县长赖有常接牌。黄凤洪指出,油菜繁制种是油菜产业的“芯片”,希望我县规划好油菜全产业链布局,在高产高质高效上下功夫,打造可高复制、高推广的业态,把油菜做成“十全大美”的产业,让全县人民健康幸福奔小康。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霖在仪式上作指导讲话。赖有常汇报了我县油菜产业发展情况,并表示下步工作将做好“一壶油、一朵花”文章,力求从打好产业牌,努力实现腐乳油料供应自给自足;念好花字经,努力打造农旅互动花海观光新亮点;搭好科研桥,努力开拓院县合作优势互补新局面,三方面努力取得更大突破。

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科技管理处处长李先容,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所长李根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郁青、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史翎等国家和省州专家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自德、县政协主席徐惠兴、副县长刘坤参加当天的授牌活动。当天,与会领导还到江坡镇福龙村委会油菜种植基地、天台羊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味初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现场参观指导。

 

上一条: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推进大会
下一条:牟定县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0年度标兵标杆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