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地震局 >> 正文

牟定县地震局“三到位、形成大格局”扎实推进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

日期:2021年09月03日   作者:   来源:县地震局    点击:[]

牟定县地震局按照中央、省、州地震局的指导要求,进一步细化职责、压实责任,采取“三到位、形成大格局”的工作方式,采集录入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2864条(加固工程1380条、新建工程1484条),圆满完成了2021年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录入工作任务。

(一)责任落实到位,形成“大领导”格局。认真制定下发《牟定县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牟定县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方案>的通知》(牟震联办发〔2021〕5号),成立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全县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部署动员会议,形成“主要领导全盘抓、分管领导亲自抓、责任股室具体抓、业务人员重点抓”的联动责任机制,真正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高位推动了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各项工作。

(二)部门联动配合到位,形成“大联动”格局。县地震局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做好信息采集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及时协调解诀工作过程中存在问题和困难。七乡镇人民政府、县地震局、县卫健局、县教体局、县住建局、县水务局、县交通局、县工信局、县供电局、县公安局、县委党校、县开投公司18家部门共同配合、通力合作,组建信息采集录入队伍287名(县级管理员2名、审核员17名、采集员268名),及时报送各种材料报表,坚诀做到不漏采、不多采、不错采。

(三)监督检查到位,形成“大督查”格局。县地震局调配4名“协调能力强、工作责任心强”干部组成“专项工作组”,实行“一日一统计、一周一督查、半月一通报、一月一汇报”工作制度,到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召开培训会议11场(次),适时深入乡镇、县级相关部门对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进行指导、督查,及时向县人民政府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起草《牟定县2021年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对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对工作进展缓慢单位提醒批评并严肃工作要求。(牟定县地震局 郭晓玲)

上一条:牟定县地震局念好“三字诀”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下一条:军地联训真演实练,健全地震应急救援机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