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地震局 >> 正文

牟定县地震局念好“三字诀”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日期:2021年09月22日   作者:   来源:县地震局    点击:[]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县地震局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突出学习内容“全”、学习形式“活”、学习效果“实”,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一是聚焦主线,在学习内容上求“全”。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重点贯穿始终,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规定书目材料,深刻领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刻了解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切实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打好基础。

二是创新载体,在学习形式上求“活”。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党员干部教育学习培训的重点任务,注重运用革命先辈勇往直前、攻坚克难的事迹精神,采取集体理论学习、主题党日、读书班等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全体党员到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参观学习,开展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学习革命烈士英雄事迹等一系列活动;扎实举办为期2天的读书班,10名干部针对党史学习领悟、工作职责进行了研讨,撰写心得体会文章10篇,持续增强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是学以致用,在学习效果上求“实”。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确定“民生实事”6件,已办结5件、正在办理2件,办结率83%。组织党员干部定期排查责任区卫生死角,单位出资1.2万元开展清垃圾、拆旱厕、围围挡及实施排水沟、地面平整工程,多方争取资金9万元开展老旧小区改造。组织干部职工在化湖广场设立防震减灾宣传咨询台,深入牟定一中、实验小学、高平中心小学、青龙中心小学、戌街乡中心小学、老纳完小、左家完小、水桥完小8所学校,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8(场)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21(场)次、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竞赛1(场)次,展出相关防震减灾科普3D展板20块,发放宣传资料2300余份(册),接受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教育的师生人数达2254人。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做好信息采集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组建牟定县信息采集录入队伍287名,采集录入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2864条,圆满完成了2021年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录入工作任务。(牟定县地震局 郭晓玲)

上一条:转发:云南文山州文山市2.9级地震
下一条:牟定县地震局“三到位、形成大格局”扎实推进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