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信访局 >> 正文

州级领导视频接访群众 我县设分会场参加接访

日期:2021年05月17日   作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5月14号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在州信访局通过视频接访群众,我县设分会场参加接访。

接访活动中,迟中华认真听取了我县新桥镇郝家河铜矿开采导致3个自然村生产生活用水受影响的群众信访诉求和调查处理情况,与信访人视频“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了解情况后,迟中华现场明确办理意见和办理时限,并要求我县要积极回应群众合理诉求,抓紧推动问题化解,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就做好全州信访维稳工作,迟中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法治思维解决信访难题,努力构建党委和政府统一协调、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大格局;要深入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确保按时限高质量全部化解;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要深入推进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确保重点时期和重大活动期间我州群众“零”上访;要深入推进信访制度改革,确保信访工作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要深入推进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信访干部队伍,切实推动全州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李永军作表态发言。

上一条:李永军安排部署信访维稳工作
下一条:牟定县信访局地址及联系电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