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司法局 >> 正文

我县设分会场参加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

日期:2020年12月26日   作者:韩燕蛟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12 23 号,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第 124 讲在昆明举行,我县设分会场听取讲座。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黄薇应邀作了题为“学好用好民法典”的专题讲座。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将于202111日起施行,这部民事领域综合性法典的颁布实施,对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以法治方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专题讲座从民法典编纂工作历程、立法总体考虑、民法典的鲜明特色与颁布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制度与创新、民法典与公权力5个方面进行讲授,围绕民事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内容进行法理解读,并对学好用好民法典提出意见建议。

上一条:牟定县司法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下一条:省委依法治省办调研组深入我县督查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