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农业农村局 >> 正文

牟定县农业农村局 牟定县财政局 关于做好2022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年06月07日   作者:王云峰   来源:农机推广站    点击:[]

各乡镇人民政府:

2022年,云南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分两批下达我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20万元,为认真抓好我县2022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强化组织领导。调整充实牟定县2022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农机购置补贴项目资金管理、监督检查,重大问题研究处理等工作,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徐承文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艾元福 县财政局局长

副组长:马红斌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田 明县财政局副局长

成 员:王云峰县农机推广站站长

秦光彦县农业农村局计财股股长

温绍海 县财政局农业股股长

七乡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农机推广站,由王云峰同志担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抓好全县农机购置补贴日常工作。

二、严格文件依据。各乡镇要根据《云南省农业厅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云南省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云农机〔2021〕7号)及《牟定县农业农村局牟定县财政局关于印发<牟定县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牟农发〔2021〕29号)文件抓好落实。

2022年仅将资金任务指标分配给各乡镇,请各乡镇在云南省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申请办理服务系统(2021—2023)里使用,资金不再下拨各乡镇,各乡镇9月30日前使用不完的资金将全县统筹使用。

三、强化现场核验。为规范补贴机具核验工作,更加方便群众,提高工作效率,各乡镇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补贴额800元(含)以下的机具免于现场核验,对纳入牌证管理的补贴机具由县农机推广站在办理注册登记时完成现场核验(含注册登记时轮式拖拉机悬挂携带的配套农机具)。

四、提高结算效率。2022年的补贴资金将全部通过激活银行存取款功能的社会保障卡进行兑付,购机者不得再借用他人银行卡(折)领取补贴款。结算兑付工作由县财政局农业股、县农业农村局计财股和县农机推广站共同完成,请各乡镇务必于每月10日前将上月录入云南省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申请办理服务系统(2021—2023)的户档资料及汇总表报县农机推广站审核。县农机推广站汇总全县结算兑款资料后报县财政局农业股审核,审核通过后由农业农村局计财股及时兑款。

五、严格时限要求。2022年农机补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政策实施具有严格的时限要求,请各乡镇高度重视,广泛宣传,落实人员责任,严格按政策要求迅速受理购机农户补贴申请,做到常态化受理、应补尽补,确保12月底前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六、加强日常监管。县农机购置补贴工作领导小组将联合纪检监察部门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加强农机购置补贴项目管理,加强对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加大对县域内补贴机具经销商的监督检查力度,监督所有农机购置补贴参与者严守工作纪律,严禁弄虚作假,严防骗取、套取国家补贴资金的违规行为,确保农机补贴资金安全高效。

附件:1、牟定县2022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指标分配表



牟定县农业农村局        牟定县财政局

2022年6月7日

附件1:

牟定县2022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指标分配表

乡镇

资金指标任务(万元)

备注

共和镇

80


江坡镇

30


凤屯镇

30


新桥镇

30


戌街乡

20


安乐乡

20


蟠猫乡

10


合计

220


上一条:牟定县2022年耕地轮作项目区标识牌喷绘布采购合同书
下一条:牟定县人民政府关于严禁耕地撂荒和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