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统计局 >> 正文

牟定县统计局主动作为抓实绿色发展统计服务地方生态文明建设

日期:2020年02月12日   作者:   来源:县统计局    点击:[]

一是成立统计局绿色发展统计工作组。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密切关注州局工作进度,做好与政府领导的汇报及相关责任部门的协调衔接,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组织协调全县各责任单位的指标数据收集上报工作,能源统计专业人员负责具体业务,收集计算上报统计局涉及的指标数据,指导好责任部门的指标数据计算和收集工作。二是客观真实计算收集指标数据。组织人员科学编制年度能源平衡表,开展GDP能耗核算,计算绿色发展非化占比等统计局涉及的10余项指标数据;建立了由各责任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的牟定县绿色统计工作群,指导督促各责任部门按时间节点与州同步开展各项指标数据的计算收集,统一统计算口径,做到数出有据,数据客观真实。三是充分发挥统计预警预判职能。在汇总各部门收集上报的指标数据的基础上,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与上年度已确定公布的数据作对比分析,与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发展实际作对比分析,及时与政府领导汇报统计预警判和分析结果,组织相关部门对相关指标数据再核实,数据确实有误或不客观的,责令相关责任部门及时和州级主管部门对接更改,使州统计局反馈的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客观真实反映牟定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上一条:县统计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下一条:牟定县统计局2019年统计行政执法总体情况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