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统计局 >> 正文

牟定县统计局职能职责

日期:2019年11月10日   作者:   来源:县统计局    点击:[]

(一)负责全县统计工作,承担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职责;建立并管理全县经济社会运行宏观数据库。

(二)负责完成国家统计调查任务,执行国家统计标准,贯彻全国统一的基本统计报表制度;依法对全县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各项统计调查、统计分析,完成国民经济核算,能源统计等工作,提供统计资料和统计咨询意见。

(三)制定全县统计工作规划、调查计划及其方案并组织实施,统筹协调检查指导全县行政区域内包括中央、省、州驻牟单位的统计和统计法规执行工作。

(四)根据权限制定政策、计划和进行管理的需要,搜集、整理、提供基本统计资料,并对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基本情况进行资料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

(五)审查全县各部门的统计调查计划及其调查方案,管理全县各部门制发的统计调查表。

(六)按照规定检查、审定、管理、公布、出版全县基本统计资料,发布统计公报。

(七)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人口、经济、农业普查及专项调查工作;及时完成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临时性调查工作;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普查和调查方面的统计数据并进行统计分析。

(八)检查监督全县行政区域内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依法查处统计违法案件。

(九)负责对乡镇统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和管理统计技术资格考试和统计从业资格考试工作。

(十)承办牟定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上一条:牟定县统计局2019年统计行政执法总体情况报告
下一条:牟定县统计局办公地址及联系电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