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民俗风情 >> 正文

正月十五赶猫街 民间文化韵味浓

日期:2023年02月15日   作者: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李治澄 王斯琪 翟若瑞   来源:牟定发布    点击:[]

“正月十五赶猫街,我在猫街等着你。”2月5日是传统正月十五元宵节,也是牟定县安乐乡的民族传统节日“正月十五赶猫街”,四面八方的群众和游客不约而同来到猫街集镇,欢度这一传统节日。

在安乐乡猫街集镇,前来赶集的群众络绎不绝,客商们抓住商机在此摆摊设点,进行商贸活动、物资交流。各种生活用品、农用器具、竹木制品、床上用品、特色美食、衣物鞋帽、精美饰品等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赶集群众随心挑选着自己喜爱的物品,热闹非凡。

耍龙舞狮表演热闹喜庆,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体验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牟定县文化艺术团也来到猫街集镇进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歌舞《我们共同的家》、小品《共创美丽家园》、音乐快板《歌颂党的二十大》、民族舞蹈《妹送小郎把军参》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把节日的氛围推向了高潮,既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美丽乡村建设、农村污水治理等政策,又丰富了节日活动内容。

牟定县图书馆和新华社店牟定分公司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书下乡活动,通过设立阅读点、赠送书籍等方式,把精神食粮送到群众家门口。

牟定县科协通过设置咨询台、放置宣传展板、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赶集群众普及科学知识,提供科技咨询、政策宣传等惠民服务,让安乐乡群众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元宵佳节。

上一条:发展壮大彝绣产业,让更多的妈妈在家门口就能就业
下一条:云南牟定左脚舞课间操 舞出“最炫民族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