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牟定风采 >> 正文

牟定美丽县城:“丰景”这边独好

日期:2021年09月27日   作者:   来源:县住建局    点击:[]

金秋九月,丰收时节,牟定到处生机盎然五彩斑斓,一派丰收的景象。各地的农作物陆续成熟,农民朋友忙碌于田间地头,收谷子、摘辣椒、掰玉米……忙地不亦乐乎,五彩缤纷的秋色装点大地,绘出一幅醉人的园在城中,城在园中,景城一体的山水园林美丽牟定画卷。

中秋过后,牟定各乡镇种植的水稻陆续成熟,金灿灿的稻谷沉甸甸的笑弯了腰,远远望去一个个小山村的稻田像铺上了满地的黄金,这是老百姓填饱肚子的口粮。

辣椒红了,村民们正在抢抓时机采摘辣椒,红红的辣椒,辣出他们红红火火的日子。这些辣椒很快被卖往腐乳厂,田间地头到处都是一片丰收景象。

进入九月,牟定玉米进入采收季节,一个个籽粒饱满的玉米棒子露出小脸笑弯了腰,在阳光照耀下成片的玉米顶着金黄饱满的棒子迎风摇摆,诉说着丰收的喜悦。

俗话说“火把节的鸡枞,九月的菇”,牟定还有一种人工种植的“黄金菇”——金耳。秋季正是金耳采收的季节,在新桥镇有家光伏食用菌基地,村民们俯下身子采下一朵朵个大、圆润、色泽金黄的金耳,供应着北上广大餐桌。即使“秋老虎”持续发威,但他们的脸上却满溢着丰收的喜悦。

白露节后,云南红梨进入最后的采收期。凤屯镇满山坡的云南红梨鲜艳夺目,家家户户都忙着采摘红梨,这里的红梨口感好,汁多味甜,市场销路俏。

牟定哪里的石榴最好吃?当然是新桥云龙的软籽石榴。石榴果挂满了整个山坡,石榴红了,农民笑了!石榴成熟后,一个个圆溜溜的石榴就像一个娃娃脸,笑得裂开了嘴,诱人的甜味沁人心脾。

秋,一个果实累累的字,牟定,一个秋意浓浓、五彩缤纷的地方。有一种大美,叫丰收的牟定!

 

上一条:牟定美丽县城:茅州古韵
下一条:牟定美丽县城:牟定打造四张文化名片,提升左脚舞之乡魅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