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牟定县召开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18年12月07日   作者:   来源:县住建局    点击:[]


牟定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

简 报

第9期

牟定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5月4日

◎牟定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推进会

牟定县召开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推进会议

5月3日,牟定县召开创建省级园林县城推进会。会议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县委书记李绍文,县长赖有常,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家寿,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朱晓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虹,县政协副主席董成松出席了会议。创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创建省级园林单位、园林小区,共和镇及所属社区,县属物管企业等主要负责人约1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尹守用主持。

 

县委书记李绍文,县委副书记、县长赖有常在会上讲话。会议指出,创建园林县城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提出的建设生态文明排头兵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是提升县城综合竞争力的需要、是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需要。目前,我州还未创建省级园林县城的有牟定、武定、南华、姚安和元谋。5个县今年10月份将同步进入省级考评验收,创园工作时间紧、竞争激烈。会议要求,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创园工作的重大意义。住建、国土、水务、环保、林业、财政等职能部门要在协调配合上下功夫,形成齐抓共建的合力和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互相促进,实现多赢。要进一步完善绿地专项规划,加强县城公共绿地的提升改造,加强城内单位、学校、企业及公共区域的立体绿化建设工作,要利用各类绿化带将县城与郊区森林、自然保护区、农田形成一个有机的绿色网络系统,力求在推进建绿上取得实效。要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县城“治脏治乱”行动和环境综合整治,力求在强化县城综合整治上取得突破。要提高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整体性、系统性,力求在市政基础设施建管上见成效。要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大张旗鼓开展创园工作宣传。全县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确保今年创园工作圆满通过省级考评、验收。

会议通报了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命名的我县2016年命名的30家园林单位代表(县人大常委会、政协牟定县委员会、县法院、县环保局、县卫计局、县人社局、县审计局)8家园林小区代表(化湖世居小区、彝和园小区、化湖南路住保小区、汇金水岸小区、化湖雅墅小区、东园小区、天湖名城小区)进行授牌。(县住建局)

抄报: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

抄送: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牟定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8年5月4日印发


上一条:州检查组到我县对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进行检查督查
下一条:牟定县左脚舞山城南干道和北干道及延长线绿化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