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正文

牟定县组织县委常委会会议第二次集体学法

日期:2020年05月06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司法局    点击:[]

2019年4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李绍文主持召开中共牟定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99次常委会会议,集体学习《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和新修订的《云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春俊对《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和新修订的《云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进行了专题辅导。李春俊指出,《暂行条例》和《规定》的修订进一步体现了重大行政决策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强化了对重大行政决策权的监督制约,贯彻了新发展理念,清晰界定了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范围和标准,使决策程序更加严谨科学,是各级各部门进行重大行政决策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普法学习力度,认真学习好《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和新修订的《云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深刻领会《暂行条例》和《规定》出台的重大意义,熟练掌握重大行政决策的事项范围、决策程序、执行与监督、责任追究的具体规定。同时要根据上级要求,及时制定出台各自重大行政决策的目录、标准,报经同级党委(党组)同意后及时向社会公布,修改完善决策相关制度机制,并严格执行《暂行条例》和《规定》明确的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法定程序,努力提高各项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不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质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了有关事项。县委常委和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法。

上一条:行政处罚告知书(牟)应急罚告〔2020〕危化8号
下一条:牟定县举办2020年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