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牟定县气象局2019年预算公开

日期:2019年03月2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牟定县气象局2019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牟定县气象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牟定县气象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表

牟定县气象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我单位主要职责是为国家建设和社会生活提供气象管理保障。气象法规建设、气象行业规划气象防灾减灾、气象业务管理、气象科技攻关与成果推广、气象宣传教育。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南省牟定县气象局为中央直属三级及以下预算单位,单位性质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财政关系为双重计划财务体制下的全额财政拨款,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预决算按要求执行综合预算管理,严格执行国家及部门预决算相关法律法规,中央资金、地方资金、相关部门补助及气象科技服务经营收支全部纳入部门预决算管理。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规划实施和管理,积极推进相关项目的建设;2、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改革,形成层次清晰、布局合理、协调发展的现代气象业务技术体系;3、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积极履行气象部门社会服务和行政管理职能,在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中的发挥更大作用;4、积极争取多渠道经费对气象事业的投入,确保建设项目落到实处;5、加强部门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6、努力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1个;特殊供给单位1个;自收自支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中央财政预算:编制人数6人(参公4人、事业2人),实有在职人数6人(参公4人、事业2人),退休5人。地方财政预算:编制数为事业人员2人,实有人数为在职人员2人,退休人员1人。地方财政在编车辆一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9.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29.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9.2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9.2万元(本级财力29.2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29..2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2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2万元。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地方编制人员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3万元、医疗卫生计划生育支出2.14万元,国家海洋气象支出20.36(主要包含人员工资和车辆运行费用)住房改革支出1.68万元。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29.2万元),机关工资福利支出24.31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2.7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1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19年度我单位我省对下专项转移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度我单位预算29.2万元与2018年度29.48基本持平,其中三公均分2万元,主要用于车辆运行维护,与上年度一致。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包括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其中: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专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是指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商业服务业等事务、国土资源气象等事物、住房保障支出等。

【三公经费】

“三公”经费预算数是指各部门从年初预算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政府采购】

政府采购也称公共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实行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采取竞争、择优、公开的形式,使用财政性资金,以购买、租赁、委托或雇佣等方法取得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制度则是采购政策、采购方式、采购程序和组织形式等一系列政府采购管理规范的总称。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我单位共安排机关运行经费2.78万元其中三公经费预算2万元,其中车辆运行2万元,公务接待0万元,办公经费0.7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因我县财政较为困难,除保障人员基本支出外,未安排重点专项支出,因此我单位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时,未开展预算绩效评价工作。

附件:牟定县气象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xls(详见附表)

牟定县气象局

2019年3月20日

上一条:牟定县农技推广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下一条:牟定县森林公安局2019年预算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