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菜单“点菜”查四风

日期:2014年06月1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菜单“点菜”查四风

对照问题“菜单”,自己找、互相帮、上级点,这是我县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提出的一项“菜单式”查摆问题的新方法,如今,发放到各个基层党组织手中的六张菜单,让党员干部查摆问题变得明确、具体。

戌街乡近日针对机关党员干部举行的一次“菜单式”查摆问题座谈会,会上,每一位党员干部一一对照着相应的“四风”问题“菜单”查找自身不足,进行自我“画像”,并认真听取其他党员干部对自己提出的意见建议。

戌街乡党委书记刘坤:通过对照菜单,上级点、互相帮和自己找,归纳总结的班子26个问题更加具体,我对照反馈给我的119个选项进行梳理和提升的16个问题更加像我。

“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优亲厚友、讲关系;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心思不在工作上,得过且过;请客或摆杀猪宴讲排场、比阔气等等”,一条条针对不同层次党员干部的实际列出的四风表现尤为醒目。肖毅是戌街乡的一名普通党员干部,他告诉记者,一开始,他们总觉得“四风”问题在自己这样的普通党员身上没有体现,所以在查找“四风”问题过程中总存在应付了事的心理,如今对照着发到他们手上的这张菜单,突然发现自己身上或多或少还是存在着一些问题,查找自身问题变得更切合实际。

戌街乡党员干部肖毅:我们对照菜单一风一风的查,一风一风地看,发现自己在四风方面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有了菜单,让我们查找“四风”问题更具体,在查找出“四风”问题之后,便于我们下一步更好地整改,转变作风。

如今,在我县,不止是各级机关党员干部,农村党员干部也有了自己查摆问题的“菜单”。在戌街乡老纳村委会山脚村党支部的“菜单式”查摆问题座谈会上,十几名农村党员正在根据自己手中的“菜单”查找问题,党员们你一言我一语,自己总结、互相点评。

戌街乡老纳村委会山脚村党支部党员金学文:这个菜单的下发让我们农村党员查摆自身的问题更明确、更具体,也使我们下一步的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芳亮:针对全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党员干部在查找“四风”问题当中存在不像、不准、不实和不具体的问题,我们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办通过深入地调研和分析,我们列举提供了菜单式的问题清单,以提供给全县六类基层党组织,以便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对号入座,找准、找像、找实、找具体。

为了使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找准、找实个人“四风”突出问题,我县列出了乡科级党员干部,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执法监管部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党员干部,教育系统党员教师,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员,以及农村(社区)党员查找“四风”问题的六张“菜单”,分别列举了各个行业“四风”存在的各种表现,对号下发至全县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参考“菜单”中的“四风”表现,在对应选项内一风一风地对照检查。同时,各级党组织还通过召开干部职工会、支部会、座谈会、群众会,参照“菜单”对党员领导干部“四风”问题进行无记名测评。通过“菜单式”查摆问题,目前,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共查找出各类问题1800余条,针对梳理和提升出的286个问题,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将进一步督促各级党员干部整改落实。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芳亮:那么通过“菜单式”问题查找工作推动以来,大家普遍感觉到在查找、剖析“四风”问题方面比较容易了,也找得比较实在了、比较具体了,那么通过这么一个环节、这么一项工作以后,也为我们全县下一阶段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上一条:凤屯镇建立村党总支书记参加镇机关干部职工会议制度
下一条:省委第六督导组一行到我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