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凤屯镇建立村党总支书记参加镇机关干部职工会议制度

日期:2014年06月1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凤屯镇建立村党总支书记参加镇机关干部职工会议制度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凤屯镇针对群众反映村干部民事代办动作慢、工作落实中梗阻、落实政策缩水走样等问题,建立了村党总支书记参加镇机关干部职工会议制度,提升了镇、村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奠定了基础。

凤屯镇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和村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民事代办效率和政策执行力为重点,在多方听取村干部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建立了村党总支书记参加镇机关干部职工会制度,即凤屯镇各村党总支书记每周一参加镇机关干部职工会议,参会情况严格考勤、适时通报,对无故不按要求参加会议的村干部由镇纪委进行约谈,确保制度严肃性。

为从根本上解决村党总支书记参加镇机关干部职工会议会增加燃油费及就餐费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村干部参会积极性,确保制度能长期执行,凤屯镇从两个方面提供保障。一是完善工作餐制度。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将会议接待由桌餐变为工作便餐,由镇党政办公室为村干部配发就餐票,一餐一票,一票面值7元,据实核销,接待成本由过去的一桌200元降低到现在的56元,大大降低了就餐开支。二是完善交通费补助制度。针对村干部报酬偏低,参加镇机关干部职工会议交通费开支较大的实际,本着不增加村干部工作成本的原则,以距离镇政府路程远近为依据,以参会次数计补,建立交通费差别补助机制,由镇党政办负责统计,年底按参加职工会的总次数,按照标准,一次性兑现。

通过推行村党总支书记参加镇机关干部职工会议制度,进一步提升了村干部三项能力。一是提升了村党总支书记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通过参加镇机关干部职工会,每周同镇机关干部一起学习政策理论,并随机发言,进一步增强了村党总支书记对各级政策的理解和把握,从根本上减少了村干部贯彻政策缩水走样情况。二是提升了民事代办能力。村党总支书记在参加镇机关干部职工会议过程中,还兼职民事代办员。群众民事代办事项由村党总支书记一并收集到镇上办理,节约了群众办事成本,拉近了村干部与群众的距离,树立了村干部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三是提升了工作落实和政策执行能力。通过推行村党总支书记参加镇机关干部职工会议制度,转变了工作落实方式,减少了中间环节,避免了层层传达,变味走样,确保了全镇工作安排口径一致,落实有力。

上一条:县公安局立足“五求”真心纳谏
下一条:菜单“点菜”查四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