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县委第一督导组深入共和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

日期:2014年05月2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县委第一督导组深入共和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

2月26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第一督导组组长善应贤带领督导组成员,深入共和镇清河村委会、余丁村委会,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在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的基础上,善应贤指出,清河和余丁两个村党总支的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农村党员实际,活动开展正常有序。特别对余丁村党总支采取的针对“行动不便的农村老党员在本村学习、外出流动党员依托手机短信平台学习、其他在家党员统一到村委会组织学习”的“三型”学习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抓好下步工作,善应贤提出七点具体要求:一要发挥示范作用。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中,村“三职”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通过活动进一步统一党员思想。村“三委”和普通党员要有所区别,着力整治班子“软、弱、散”和带动能力不强的问题,切实为农村党员当好示范。二要广泛征求意见。坚持开门搞活动,要真心诚意到党支部、党小组和农村党员中广泛征求意见,找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制定的活动方案要结合党总支和党员实际,避免上下一样粗,走过场,并下决心、花力气进行整改。三要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及时受理和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和关注的合理诉求,化解农村矛盾纠纷,提高群众诉求办理质量,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群体性事件不出县,增进干群关系。四要突出解决实际问题。要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不折不扣地把各种优惠政策、惠民资金落实到户,杜绝缩水走样。要加强村级财务管理,严格落实村财乡管相关规定,对目前仍未实现村财乡管的村委会,要限期整改,并加大村务、财务公开力度,消除群众猜忌。五要带头抵制陈规陋习。针对目前在农村中反应突出的利用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事宜,作为农村党员要带头坚持抵制,带头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自觉做到家庭红白喜事从简办理,拒绝参与他人大操大办的红白喜事。六要加大宣传力度。要采取黑板报、广播、标语、户外广告等形式,加大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意义、方法步骤、目标要求等的宣传力度;形成全体党员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活动的良好格局。七要着力培树典型。在抓好规定动作落实的同时,要结合实际积极培树特色亮点,使工作有看点。对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要进行深挖、总结和提炼,形成行之有效的措施并加于推广借鉴。

上一条:差别化分类管理 积分制量化考核
下一条:量化促学习 开门听意见 对焦抓整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