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县级领导班子带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14年05月2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县级领导班子带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分别召开党组会议,对县委常委班子、县人大常委会班子、县政府班子和县政协班子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县委常委班子提出要以“钉钉子”精神在五个方面为全县党员干部做表率。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做表率。要带头学习,带头参加警示教育、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道德品行和反腐倡廉教育,带头记读书笔记和撰写心得体会,使党的群众路线深深扎根,使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成为普遍自觉。二要在查摆问题上做表率。带头听取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反映和意见建议,认真开展随机调研、蹲点调研,畅通群众提意见渠道,带头落实干部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发现并力所能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三要在自我批评上做表率。要勇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诚恳接受他人的批评,主动地从他人的批评中吸取营养,真正起到出出汗、排排毒、降降温、退退烧,纠正错误、解决问题的效果。四要在实际行动上做表率。要切实负起维稳责任,积极接访下访,落实县级领导挂点联系制度,主动深入学校、企业和基层坚持用实绩和群众的评价来检验工作成效。五要在整改落实上做表率。带头制定整改方案并认真落实,带头正风肃纪,带头开展自查自纠、先行先改,带头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带头加强制度建设,认真解决突出问题。

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提出依法履职、务求实效,切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是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集体参谋和服务班子,是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对于听取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服务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推动富民强县进程负有十分重要的责任。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紧迫感和自觉性。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树一树大胆探索的朝气,养一养激情干事的心气,壮一壮依法监督的胆气,提一提调查研究的底气,鼓一鼓建言献策的锐气,切实“改四风”、“治八病”,使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为民情怀、务实作风、清廉形象,确保实现人大常委会机关作风根本性转变。

县政府班子党组提出要努力在两个方面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一是在思想上要进一步反映人民意愿、满足群众需求。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既要以大的气魄、大的视野、大的思路谋发展、搞建设,在更大的范围、更宽的领域为老百姓办更多、更好的实事;又要从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柴米油盐等生活小事抓起,确保贯彻和制定实施的重要政策、规划、项目和各项工作真正做到群众的心坎上,经得起时间、人民和历史的考验。二是在工作上要进一步推进科学行政、民主行政、依法行政。坚持为人民行政、靠人民行政,注重探索和遵循客观规律,完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规范政府行政行为,着力提高政府的行政能力,保障人民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利,不断提升政府的公信力、执行力和工作效率。

县政协班子提出提高五种能力,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根据调研视察的需要,注重改进工作方法,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上下功夫,提高调查研究、掌握实情的能力;根据参政议政的需要,提高广集民智、务实建言的能力;根据反映社情民意的需要,注重倾听百姓呼声、了解群众诉求、把握民众意愿,提高收集、综合、提炼社情民意的能力;根据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注重分民忧、解民难、顺民气,提高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能力;根据群众工作的需要,发挥政协优势,调动各方力量,积极探索扶贫帮困、为民办事的办法途径,提高团结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根据委员联络服务工作的需要,注重加强与委员的联系,完善委员联络机制,改进委员活动方式,提高组织委员、服务委员的能力。


上一条:量化促学习 开门听意见 对焦抓整改
下一条:州委新调整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到我县开展督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