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董成松作政协牟定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日期:2015年01月20日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    点击:[]

董成松作政协牟定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受政协牟定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董成松1月19日上午在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上,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董成松在报告中说,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县发展改革稳定大局,紧扣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在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上提出了133件提案,经提案委员会审查,并案处理17件,立案115件,不予立案1件,立案率达99.1%,立案的115件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的31件,政法社会方面的65件,科教文卫方面的19件。在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会后,县人民政府及时召开提案交办会,将115件提案交给27家县级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办理。截至去年12月底,提案全部办复完毕,面商率、办复率皆达100%,115件提案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采纳的68件,占提案总数的59.1%,所提问题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42件,占36.5%,留作参考的5件,占4.4%。提案的办理落实,为我县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加快富民强县进程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对于今年的提案,董成松在报告中提出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抓学习,研大局,在提好提案质量上下功夫;二要抓立案,重培植,在强化提案质量上下功夫;三要抓协商,行规范,在提升提案办理质量上下功夫;四要抓作风,强督办,在提高提案落实率上下功夫;五要抓服务,促重点,在扩大提案工作社会影响上下功夫。

上一条:政协牟定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下一条:县委召开两会代表、委员中的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