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关于牟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

日期:2017年03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2月28日在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 黑茂贵

各位代表:

本次会议上,代表们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职,积极提出议案。在大会规定的议案截止时间2月27日上午11:30时止,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共收到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81件。代表所提的议案主要集中在县城建设、“9·30”洪灾恢复重建、水利建设、公路建设、城乡环境改善、文化旅游事业、土地整理开发、基层政权建设等方面。

大会秘书处议案组收到代表提交的议案后,及时将议案复印送交议案审查委员会委员审阅并提出初步处理意见。2月27日下午2:30时,议案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对所有议案认真进行审查,提出初步处理意见,并于2月28日上午提交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审议,主席团成员一致认为代表所提的议案集中反映民情、民意、民智,决定将共和镇第一代表队杨菊萍等12名代表提出的“关于请求政府及时解决县城排水设施淤积严重问题的议案”、共和镇第二代表队习兰芳等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修建城乡公厕提升人居环境的议案”2件议案列为本次大会议案。

除以上2件议案外,其余79件议案转为建议、批评和意见,会同本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出的216件建议、批评和意见,会后由县人大常委会交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办理。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上一条: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五次会议
下一条:代表步伐坚定话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