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牟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2018年01月07日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 刘洪亮 赵光荣    点击:[]


满怀激情赴盛会,同心共谋新跨越。1月6日上午,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政府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重托出席大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大会应到会代表168人,实到会165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李绍文、赖有常、代淳志、李自德、徐惠兴、普学煌、黑茂贵、李家喜、张家海、杨虹、王磊、代银宝、唐荣星、代金、徐继海、刘坤、李晓萍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其他县级领导和曾担任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的老领导。开幕式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李自德主持,上午十点,牟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赖有常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2017年工作回顾;二、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三、2018年主要工作;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报告指出:据统计预测,2017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9.6亿元,增长12.2%;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95.2亿元,增长3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7亿元,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38亿元,增长12.5%;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1791元、9497元,分别增长10%、11%;城镇登记失业率3.1%,完成州下达的节能减排指标任务,主要发展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全州平均水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可全面完成。

对于2018年工作,赖有常说:按照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总体要求,2018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建议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以上,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10%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居民消费品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下,完成州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报告强调,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必须着力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在打好全面脱贫攻坚战上取得新突破;二是着力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新突破;三是着力在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四是着力在扩大投资夯实基础上取得新突破;五是着力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上取得新突破;六是着力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上取得新突破;七是着力在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八是着力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取得新突破;九是着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取得新突破;十是着力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上取得新突破。

赖有常最后说:各位代表!踏上新征程,我们信心满怀;肩负使命,我们砥砺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州委、州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牢记使命,不懈奋斗,为开创跨越发展新局面、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创造牟定人民美好新生活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书面审查了牟定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审查了牟定县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上一条: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下一条:中共牟定县委召开两会代表委员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