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19年03月06日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 刘洪亮 赵光荣 韩燕蛟    点击:[]


3月5日,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进行完所有议程后在县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李绍文、赖有常、李自德、徐惠兴、黑茂贵、李家喜、张家海、杨虹、张晓龙、李永志、吴长能、罗艳萍、赵琼芬、张春喜、李德金、朱光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曾担任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的老领导曹庆智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李自德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会代表167人,实到会16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公布了计票结果,李绍文向新当选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杨俊颁发了当选证书。新当选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杨俊及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委员会、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海向大会所作的大会议案处理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牟定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牟定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牟定县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牟定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牟定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李自德在会议结束时做讲话,他说:这次大会,全体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职尽责,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聚人心、共谋发展,开拓奋进的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激励和鼓舞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决策部署,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牟定新实践。

李自德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自觉把人大各项工作紧扣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要求上来,紧扣在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上来,紧扣在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县上来,主动接受党委的领导和支持,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李自德要求:全体人大代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领发展。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要认真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活动,把“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融入到大比拼的全过程。以“大比拼”之气,对冲经济下行之势,以干在实处之举,击溃形式主义之弊,以走在前列之勇实现牟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李自德说:各位代表,同志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是等不来、喊不来的,唯有苦干实干加油干。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为推进实施州委“1133”战略、推动牟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进行完所有议程后,李自德宣布:牟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鼓掌)。请全体起立奏国歌.....


上一条:政协牟定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下一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进行大会选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