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无悔付出 只为守护交通平安

日期:2019年08月14日   作者:佚名   来源:县交警大队    点击:[]

车水马龙的道路承载着千家万户的生命安全,交警作为交通安全的守护者,无论严寒酷暑,都坚守在道路一线,维持着交通秩序。可在一些人眼里看到的仅仅是交警执法、罚款的一面,造成了相互不理解。今天,就带领大家走进交警,感受交警N宗“最”。

第一宗“最”:最“傻”——别人下雨往屋里跑,他们往外跑。

近期牟定辖区出现连续降雨天气,牟定交警大队全面出击,雨中坚守执勤一线,不间断地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并积极提醒过往驾驶员注意雨中行车安全,减速行驶,有效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雨天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第二宗“最”:最“帅”——车流中,事故现场勘查时他们认真工作的样子最帅。

车流中,他们风雨无阻严查违法行为,只为降低和减少交通违法率和事故发生率。

处理事故时,他们认真找寻相关证据,并对事故现场的每一处细节仔细地做好勘查记录和拍照。

第三宗“最”:最“靓”——“最靓的风景”是女交警

她们柔美而不柔弱,值班、巡逻、值勤、劝导、调解他们一个也没落下;她们没有白皙的皮肤,却更加英姿飒爽;她们和男警一样忙碌着,付出汗水、努力和坚毅。

第四宗“最”:元双公路的压力最大

元双公路起于元谋县城,途经牟定县、楚雄市,止于双柏县城,路线全长163.524公里,过元谋、牟定、楚雄、双柏四县(市)。牟定辖区路段狭窄、弯多,下雨天部分路段有大雾、落石,行驶隐患大,交通压力最大,交通事故最多。

第五宗“最”:最痛苦的是“不被理解”

他们是一群没有假期没有节假日概念的工作人员,一群随时“走”在路上,闻着污浊刺鼻的气味,冒着随时可能出现的危险,让我们有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的人们。他们不是神,他们也想休假,但他们更希望司机们能够遵守交通规则,不无证驾驶,不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车,并且系好安全带;他们比大家更渴望平安,看着惨不忍睹的事故现场的遇难者遗体,他们同样非常难受,有时也会责怪自己是不是没做好。

第六宗“最”:最亏欠的是家人

他们有的为人夫为人父、有的为人妻为人母、有的为人子为人女,他们的生命里亏欠的最多的是他们的家人,身为交警,不管是孩子的“爸爸、妈妈,我想你回家”,还是父母的“孩子你什么时候回家”,还是爱人的“你还知不知道回家”,他们都给不出答案。因为选择了交警这个职业,就需要付出比常人更多。

上一条:交警大队深入各派出所指导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下一条:牟定县公安局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