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我县12户家庭得到第一批精准防贫救助基金救助

日期:2019年03月12日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 韩燕蛟    点击:[]


3月6日,我县举行第一批精准防贫救助基金发放仪式,12户有致贫返贫风险的家庭得到了救助。

代光金是第一批被救助的12户家庭中的一户,他的妻子王正柳因息主动脉瓣狭窄并关闭不全、主动脉瘤、三尖瓣返流、肺动脉压增高等疾病,先后在县中医院、省第一人民医院、昆明延安医院住院手术,花费医疗费用共15万余元。王正柳手术后,没有生活自理能力,全天24小时需要陪护,丈夫代光金一直细心呵护在身边,并且他自身也患有心脏病,无法外出务工,家庭收入只靠儿子一人,负债较大,生活十分困难。在受到精准防贫救助基金救助后,代光金心里对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感激不已。

被救助对象 代光金:在这种经济条件相当困难的时候,政府给了我这么大的资金的扶持,我非常激动,我也非常感谢。这个情况给了我精神上更大的支柱,经济上给了我更大的支持,我很有信心把我家媳妇好好地恢复好。

2018年9月,我县经过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考核评估和省人民政府批准,正式退出贫困县。但仍有部分群众因重大疾病、重大事故、灾害、子女就学等因素导致家庭贫困。为确保全县所有农村群众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我县设立精准防贫救助基金,由县红十字会专户储存。

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 李华:在全县干部职工以及广大爱心人士共同支持下,牟定县精准防贫救助基金到目前为止,共计收到捐款197万元。

仪式上,12户被救助的对象分别签字核实信息,提交了一卡通信息及相关材料,县红十字会将于近日把救助基金打入他们一卡通账户。记者了解到:第一批精准防贫救助基金共计发放19万多元,将为12户有致贫返贫风险的农户提供保基本救助,缓解生活中的困难。

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 李华:我希望今天受到救助的12户人,第一要感党恩,感政府的恩,第二是要努力的发扬自力更生的精神。

上一条:安乐乡全面推行“3+4”就业扶贫模式
下一条:牟定县审定公示第一批防贫救助基金拟救助对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