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无人机助力病虫害防治

日期:2017年08月01日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 李发万    点击:[]

近日,县农业局召开农作物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融合示范现场会,云南森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对共和镇天山村委会水稻万亩高产创建示范片区水稻进行无人机病虫害统防统治。

在现场,随着嗡嗡嗡的声音,两架相同型号的农用无人机在操作人员的遥控下相继起飞,不时变换着速度和方向,将农药均匀喷洒到稻田里。操作人员告诉记者,农用无人机每架可续航15分钟,续航时间内可负载农药16升,每小时可作业三十亩。而且无人机在空中作业,不受地形限制,喷洒的农药雾化均匀,利用率高,能有效减少农药残留,利用无人机进行统防统治,能有效避免病虫害的交叉传播。与人工相比,无人机的效率是普通背负式喷雾剂的20倍,用药比原来背负式喷雾剂的三分之一还要少,极大地提高了作业效率。另外,远距离遥控操作让喷洒作业人员避免了暴露于农药的危险,提高了喷洒作业的安全性。这项技术的示范运用获得了在场观摩农技人员和种粮大户的一致好评。

牟定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李籽奇:通过观看了以后,感觉这个第一是效率高,还可以抢抓时间,趁天气晴好可以抢时间,然后病虫害防治效果也好。下一步,如果是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以后也准备投入这个东西。

上一条:“中国流动科技馆”云南•楚雄巡展牟定站暨“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