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中国流动科技馆”云南•楚雄巡展牟定站暨“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日期:2017年09月15日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 韩燕蛟    点击:[]

9月12日,“中国流动科技馆”云南•楚雄巡展牟定站暨“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共和镇兴和社区启动。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海丽在仪式上致辞,她要求:各部门要以此活动为契机,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工作内容,注重工作实效,推进科普工作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搭建公众“零距离”接触科技的良好平台,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培育全民创新精神,促进科教事业发展,真正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努力开创全县科普事业新局面,为推进牟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省科协科技馆科普部部长严云、州科协副主席倪勇在仪式上作讲话。副县长黄俊伟主持仪式并宣布“中国流动科技馆”云南•楚雄巡展牟定站暨“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虹,县政协副主席王玉东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我县少数民族科普志愿者30人现场指导参观者动手操作,活动发放了《云南省科学素质300问》读本200余本,《美丽云南》宣传册200多份,《楚雄州脱贫攻坚》干部读本200余本。

上一条:刘应才:科技创造价值 创新书写人生
下一条:无人机助力病虫害防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