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正文

化佛山彝族风情园开发项目

日期:2018年07月19日   作者:   来源:县招商局    点击:[]


项目简述:化佛山是牟定县天然的生态屏障,自然景观丰富独特,生态环境优美舒适,属省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A级旅游区,宗教寺庙及文物古迹众多,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是省内外知名的佛教圣地,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明显的区位优势,是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和宗教文化旅游胜地。在化佛山景区内,有众多民风淳朴、彝族风情浓郁的彝族特色的村落,如老豆冲、王寺等。项目依托化佛山自然景观及周边彝族特色村寨,打造集彝族生活体验、彝族文化体验、彝族工艺品制作体验及展销、生态观光等于一体的彝族风情园。

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占地2000亩。主要依托现有彝族特色村,建设民俗风情谷、歌舞表演广场、彝族工艺制作坊、彝族美食广场、彝族历史文化实物展示馆、彝族村寨住宿酒店、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等。

前期工作及进展情况:化佛山属省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A级旅游区,是省内外知名的佛教圣地,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明显的区位优势。已完成《牟定县县城-化佛山旅游区提升规划》、《牟定县化佛山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研编制工作,政府前期已投入部分开展化佛山旅游开发建设工作,景区道路等基础设施正在逐步完善。启动实施了投资100万元的老豆冲特色彝族村寨示范村和投资150万元的王寺民族团结示范村建设,化佛山周边村组旅游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

投资估算:150000万元

建设地点:牟定县化佛山周边彝族村寨

合作方式:合作、独资


上一条:牟定生态果蔬加工配送基地建设项目
下一条:飒马场彝家寨民族民俗特色旅游集镇建设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