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正文

牟定县生态茶健康庄园建设项目

日期:2018年06月13日   作者:   来源:县招商局    点击:[]

项目简述:茶叶已成为全世界公认的绿色饮料,需求量在继续增长。牟定县种茶、制茶历史悠久,尤其盛产绿茶;牟定茶叶在云南省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倍受客商青睐。目前,牟定茶叶种植面积达12662.45亩,产量约160吨,“化佛山茶”已获得知名商标。同时,县际周边地区双柏、永仁等县盛产茶叶,茶叶资源丰富。由于牟定乃至楚雄州地理位置特殊,所产绿茶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品质优良,且春茶采摘季节比其它地方提早7-15天,适宜加工高品位优质茶叶产品。同时,茶叶深加工后提取的茶多酚可用作食品添加剂,也可开发成治疗疾病的药物或具有预防和食疗效果的功能食品。为培强做大我县茶叶产业,拟利用牟定县丰富的茶叶资源,以牟定县庆丰茶牟尼茶厂种植园为基础,围绕种植园打造集种茶、制茶、品茶、赏茶、茶养生、茶艺表演、茶产品销售及茶道体验等于一体的生态茶旅游休闲综合体。

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占地300亩,主要建设茶魂广场、制茶工坊、茶道馆、茶溪谷(景观茶园)、茶特色餐饮及生态住宿区等。

投资估算:12000万元

建设地点:牟定县庆丰湖品茗谷

合作方式:独资、合作

上一条:广东省云南商会到我县考察投资项目
下一条:牟定县健康果醋开发生产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