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正文

牟定县高精度新型铜合金产品精深加工项目

日期:2018年12月19日   作者:   来源:县招商局    点击:[]

项目简述:铜合金材料广泛用于电子、电力、仪表、日用五金等工业部门,主要包括电力通讯用纯铜导线、电子工业用无氧铜导线、汽车电气用黄铜导线、精密加工用电极线圆珠笔芯、集成电路、半导体管等,用量巨大品种繁多。随着我国加工制造业的蓬勃发展,铜合金产品市场需求旺盛,平均增幅达到15%,预计今后增幅仍可达到10%左右,市场需求稳步增长。牟定原料供应便利,矿产资源丰富多样,其中铜矿储量达到11.88万,铜矿采矿权8处;现有多家铜矿采选和冶炼企业以及铜回收与再生企业,如云南楚雄矿冶有限公司、云南业胜有色金属提炼有限公司,电解铜供应有保障。牟定以良好的铜矿资源为基础,依托扎实的铜精矿开采与冶炼基础,结合目前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以基础设施齐全的新桥片区为载体,充分发挥紧邻川渝的区位交通优势,大力发展铜合金精深加工项目,补建资源回收再利用产业链,推动循环经济的稳步向前发展。

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选址牟定工业园黄龙山片区,总占地面积72亩,新建年产铜合金带材2万吨、棒材3万吨生产线及附属设施。

投资估算:61633万元

建设地点:牟定工业园黄龙山片区

合作方式:合资、独资

上一条:牟定县2019年利用外资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下一条:牟定县高岭土产业集群开发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