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正文

牟定县高岭土产业集群开发项目

日期:2018年12月13日   作者:   来源:县招商局    点击:[]


项目简述:高岭土具有白度高、易悬浮、质软和具有良好的可塑性、粘结性、绝缘性、抗酸溶性、耐火性以及很低的阳离子交换量等理化性质,已成为陶瓷、塑料、橡胶、化工、造纸、涂料、耐火材料、医药、电子、纺织、化妆品、原子能和国防等几十个行业所必需的矿物原料。近几年,现代科学技术飞速发展,使得高岭土的应用领域更加广泛。牟定县高岭土矿位于牟定县城东北部戌街乡境内,矿区距县城58公里。戌街乡辖区内三分之一的国土面积均有高岭土矿出露,分布于伏龙基、新房子、西齐古、橄榄坪、地石么、白沙滩、王家村、果兴佐、姚兴村、老青山等地,整个矿区面积43平方公里,储量约4亿吨。牟定县高岭土资源得天独厚,可利用高岭土资源优势,引进项目、研发新产品、延伸产业链,从而将牟定县建成高岭土产业集群和生产、研发基地。

建设内容及规模:占地面积200亩,(1)开采及精矿生产;(2)高岭土初加工,主要包括水合高岭土、煅烧高岭土、超细高岭土、化学改性高岭土及特种高岭土等;(3)下游产品生产,主要是高岭土的精深加工,包括应用于耐火材料、陶瓷、纸张、橡胶、墨水、化妆品、结合剂、涂料及其他领域的高岭土生产。

投资估算:250000万元

建设地点:牟定县工业园区戌街片区

合作方式:合资、独资

上一条:牟定县高精度新型铜合金产品精深加工项目
下一条:牟定县戌街乡花岗岩园区建设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