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正文

牟定:工业辣椒苗齐苗壮 正待适时移栽

日期:2021年04月28日   作者:夏尧先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4月26日,记者从新桥镇零公里大弯子育苗点了解到:今年的工业辣椒苗齐苗壮,可满足全州2万亩的工业辣椒种植。

为调动工业辣椒种植户的生产积极性,今年,楚雄宏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委托新桥镇烤烟育苗大户孟春国利用闲置的大棚开展工业辣椒机质育苗,供给全州十县市约两万亩的工业辣椒种植。

目前,正是辣椒苗适时播种移栽的节令,辣椒苗很健壮,可以大面积移栽。

结合产业扶持政策,县农业农村局按照《牟定县2021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建设工业辣椒项目实施方案》的要求,对县内的种植户实施种苗补助,每亩补助280元,其中,农业局补助150元、公司补助130元。

为鼓励县内农户发展种植,楚雄宏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积极跟进,对今年的工业辣椒到厂收购价进行了调整,斤价由去年的3.9元提高到4.7元。

上一条:云南农业大学专家到我县调研指导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工作
下一条:全州2021年烤烟抢抓节令高质量整地移栽现场会在牟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