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正文

【项目推介第353期】“牟定腐乳”品牌培强及品牌运营建设项目

日期:2021年03月24日   作者:   来源:县投资促进局    点击:[]

项目名称

“牟定腐乳”品牌培强及品牌运营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牟定新桥片区庄三组团

项目规模

概算投资: 10 亿元, 用地规模 450 亩。

项目背景

2020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结果正式发布,全国有近200个地理标志产品参评,楚雄州推荐的“牟定腐乳”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参加此次品牌评价活动,品牌价值获评2.35亿元。此次评价活动对宣传楚雄州绿色食品牌,提升楚雄州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品牌价值和品牌影响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建设内容

项目依托“牟定腐乳”的品牌再造、品牌提升及品牌运营,引入实力文化品牌打造企业,探索“牟定腐乳”的整体规划,整合、顺理目前现成的各分散品牌,建设品牌规划设计院、品牌运营中心、资源整合中心、品牌推广及产品销售中心、品牌研发中心等,依托政府积极引导作用,结合有效的营销手段获得地方美食品牌的创建与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

项目建设条件

近年来,牟定县着重加快培育以腐乳产业为主导的“一县一业”,打好“区域公用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组合拳,推动“产品+品牌+企业+基地”有机结合,引导和支持发展腐乳原辅料种植基地,提升腐乳产品美誉度和影响力,擦亮牟定腐乳金字招牌。

“牟定腐乳”经过多年发展,技术攻关改良的牟定油腐乳、素腐乳已打破生产时节的困顿。目前,以“天台羊泉”为代表的牟定腐乳生产企业已达16家,腐乳年产量突破5000吨,2014年,牟定腐乳成功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并申报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效益分析

项目建设契合牟定县品牌长期发展需求,充分利用“牟定腐乳”雄厚的文化历史背景及长期积累的知名资源,从“品牌打造”的内涵性增长到“品牌输出”的外延式拓展,是利用品牌价值挖掘出来的新的盈利增长高点。

品牌输出业务模式不需承担较高资本投入带来的折旧,而是通过品牌和管理的进驻,获得管理和经营性收入,既可在一定程度上分享牟定经济发展提升带来的收益,又免去了承担牟定腐乳发展初期大额资本投入的负担,有更高的业绩稳定性和风险防御性,通过对市场需求的整合运作能力和经验,有效组织资源,以最少的投入,获取最大的经济回报,毛利率极高。

项目建成后,以品牌运营、产品销售获取收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

项目招商优惠政策

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投资企业享受国家、省、州有关的土地政策、财政扶持及奖励政策、税收优惠政策等,并根据企业投资强度实行一企一策的议事制度。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或其它。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牟定县投资促进局

联系人:黄飞

联系电话:0878-6084225(办公室)

0878-6084228(项目开发股)

0878-6084226(招商合作股)

0878-6084226(投资服务股)

传 真:0878-6084227

电子邮箱:mdxtzcjj@163.com

上一条:牟定县中药材种植与加工一体化发展建设项目
下一条:【项目推介第350期】牟定戌街片区现代农具研发生产建设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