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正文

【项目推介第350期】牟定戌街片区现代农具研发生产建设项目

日期:2021年03月19日   作者:   来源:县投资促进局    点击:[]

项目名称

牟定戌街片区现代农具研发生产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牟定县戌街片区

项目规模

投资概算:3.6亿元,用地规模:300亩。

项目背景

《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定》指出:紧扣绿色发展的基底,把握云南省情,特别是云南特色鲜明的比较优势,进一步提升和深化八大重点产业、世界一流“三张牌”内涵,继续丰富和延伸其外延,重点培育先进制造业、旅游文化业、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现代物流业、健康服务业等为重点的万亿级支柱产业和绿色能源、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新材料、环保、金融服务业、房地产业、烟草等为重点的千亿级优势产业。

《牟定戌街片区总体规划(2014-2030)》指出:戌街片区产业发展目标是以冶金矿产、设备制造工业为基础,集新型材料、现代物流以及社会化服务配套为一体的现代化山地产业示范园区。

建设内容

规划建筑密度51%、容积率1.1估算,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

功能分区:现代农具研发中心、产品试车间、生产车间、销售展示中心、仓储物流中心、办公楼、停车场及附属配套设施。

项目建设条件

(1)设备制造工业是牟定片区主导发展产业之一。牟定片区划范围3.27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规模为2.95方公里。戌街片区是以冶金矿产、设备制造工业为基础,集新型材料、现代物流以及社会化服务配套为一体的现代化山地产业园区。

(2)戌街乡交通优越、交通便利。戌街乡距县城40公里,是牟定的东大门,东出元谋(29公里)到攀枝花126公里,南经楚雄(74公里)距昆明200公里。境内有“元双”二级公路1条,“牟元”省级公路1条,“哨戌”县级公路1条,县乡公路共38条,通车里程125.845公里。良好的对外交通条件,为牟定县工业园区戌街片区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3)牟定县工业发展初具规模,产业资源可联动发展。牟定县片区以矿产开发、装备制造为主体,现已经形成牟定正丰建材有限公司、东运钒钛铁制动鼓有限公司、云南溢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牟定佳通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牟定鸿鹏商贸有限公司等聚集发展局面。

(4)项目建设情况:戌街片区已实现路通,土地未平整,园区供水厂已纳入建设计划。

效益分析

通过现代农具产品销售、技术转让、咨询服务、专利授权获取收益。

云南省山地占全省总面积的94%,绝大部分耕地地势不平整,耕地面积小,机械化程度较低,云南农业机械化生产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另外,南亚东南亚国家在农业机械化需求方面逐年增长,随着泛亚铁路建设进一步推进,为项目带来的广阔的市场空间和较大的经济效益。

项目招商优惠政策

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投资企业享受国家、省、州有关的土地政策、财政扶持及奖励政策、税收优惠政策等,并根据企业投资强度实行一企一策的议事制度。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或其它。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牟定县投资促进局

联系人:黄飞

联系电话:0878-6084225(办公室)

0878-6084228(项目开发股)

0878-6084226(招商合作股)

0878-6084226(投资服务股)

传 真:0878-6084227

电子邮箱:mdxtzcjj@163.com

上一条:【项目推介第353期】“牟定腐乳”品牌培强及品牌运营建设项目
下一条:牟定县畜禽屠宰、精深加工及冷链物流一体化建设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