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正文

戌街:四季红油香椿香飘四季

日期:2020年12月24日   作者:夏尧先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吃香椿一般是在春季,可是在戌街乡西七姑村,这里的四季红油香椿目前正在采收,香飘四溢的椿芽成为冬日里难得的一道美食,颇受市场的青睐。

走进西七姑香椿种植基地,只见400余亩的四季红油香椿芽满枝头,远远就能闻到香味。来自周边村落的村民们正帮助公司按标准采摘香椿。

西七姑村村民杨正丽:从3月份我们就来这里跟他们做起,开始的时候是栽椿、剪枝,现在是采芽,都来这里做。工资是每天70块,早上做,下午就发给我们了。

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确保村有产业增收项目,贫困户有产业带动,今年年初,戌街乡党委、政府在省司法厅、县委组织部的帮助支持下,立足当地土地、气候、光照等自然资源优势,引进了牟定浩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对原楚兴天雨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放弃经营管理的西七菇早桃基地进行产业更替,示范种植了四季红油香椿450亩。通过公司的科学管理,450亩四季红油香椿渐次进入采摘期。

香椿销售经理 胡琳:“像第一年的时候,我们就是要把树养高养粗,第二年的话我们就会让它分开,一枝变成两枝,这样子的话可以增加产量 。”

据了解,四季红油香椿和我们本地的香椿有所不同,具有“头大抱拢、色泽红润,汁多鲜嫩、味香浓郁、食后无渣”等特点,通常在每年10月至次年4月采摘,避开了普通香椿的集中上市期,其市场价格高达每公斤80至120元。

香椿销售经理 胡琳:像到了采摘时节的话,一般长到这样10厘米左右,又红又胖又嫩,吃起来口感就比较好,无涩味,味道很香醇。

依托元谋果蔬批发市场和稳定的货源,目前浩宏公司正通过订单以冷藏、装箱打包方式发往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成为消费者餐桌上的一道特色生态美食。

香椿销售经理 胡琳:这两年的销售市场还是很好的。我们主要销售的是北上广,然后配合一些电商,进入商场超市。

在进行电商线上销售香椿鲜品的同时,浩宏公司还与云南爆妈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计划扩建厂房生产香椿酱等系列产品,以期实现香椿的加工升值。

香椿销售经理胡琳:在明年4月份会有一个加工厂深加工项目落地,包括我们要做一些关于香椿的一些后续产品。比如说香椿酱、面条、白酒等等,我们要让种植、销售、加工,形成一条很好的产业链。

上一条:戌街:特色小瓜市场好 当地群众打工忙
下一条:江坡镇:小李子发展成群众增收大产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