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正文

牟定县秸秆饲料及建材生产示范项目

日期:2018年09月08日   作者:   来源:县招商局    点击:[]


项目简述:秸秆是农作物的副产品,是工、农业生产的重要生产资源。把各类农作物秸秆“吃干榨尽”和转化增值,是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目前,牟定县农作物种植面积约58万余亩,秸秆作为饲料的用量还不足10%,其余部分用于还田和焚烧,既浪费了资源,由污染了环境。通过加工将秸秆转化为饲料及建材产品,可提高秸秆的提高利用率。且特别是建材方面,一直用粘土砖来作为建筑的主要材料,耗用能源和土地非常多,而秸秆可以加工成质量轻、牢固、实用、美观的建筑材料,有效保护耕地和森林资源,增加农民收入。拟引进企业把秸秆充分利用起来,能够利用的秸秆加工成饲料,不能作饲料的加工成秸秆纤维超强聚酯瓦、连体仿古瓦、欧式波形瓦、中空波浪瓦、中空隔墙板、外墙装饰挂壁板、铝箔波形瓦等建材产品。

建设内容及规模:在各乡镇进行粗加工,在工业园区进行精加工,占地100亩,新建秸秆饲料及秸秆纤维超强聚酯瓦、连体仿古瓦、欧式波形瓦、中空波浪瓦、中空隔墙板、外墙装饰挂壁板、铝箔波形瓦生产线,配套建设原料堆放车间等相关附属设施。

投资估算:60000万元

建设地点:牟定县工业园区

合作方式:合资、独资

上一条:牟定县3个高速出口服务区、特产配送中心建设项目
下一条:牟定县新型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建设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