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投资牟定 >> 正文

牟定县概况

日期:2014年05月0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牟定县概况

牟定地处滇中腹地,是“中国彝族左脚舞之乡”,“万人同跳左脚舞”已成功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全县辖3乡4镇,总人口20.3万人,国土面积1464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0.73万亩,居住着汉、彝、苗等31个民族,其中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22.7%。2013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35.62亿元,财政总收入2.91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5672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728元。

牟定“三张名片”。2008年,牟定左脚舞被国务院和文化部列为“中国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009年,牟定“万人同跳左脚舞”成功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2012年,牟定腐乳获“中国•牟定腐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牟定人民酷爱歌舞,这里的人打小会说话就会唱歌,会走路就会跳脚(左脚舞)。


上一条:税收优惠政策
下一条:区位优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