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投资牟定 >> 正文

项目推介【2022年第108期】牟定县花卉盆栽苗木基地建设项目

日期:2022年06月22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


项目名称

牟定县花卉盆栽苗木基地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牟定县共和镇代冲村委会境内及牟定职中附近

项目规模

概算投资:6000万元,用地规模:1000亩。

项目概算投资6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4000万元,产品研发费用1000万元,品牌打造及其它运营费用1000万元。

项目背景

花卉盆栽产业是一个新的产业,目前,随着国家耕地非粮化等政策的出台,牟定花卉盆栽市场空白。项目的实施,可以有效弥补全县鲜切花及食用花卉种植的短板。拟围绕滇中城市一体化、楚雄半小时休闲旅游经济圈、楚大高速复线、楚姚高速公路的建设,借力化佛山风景名胜区的影响力,规划以共和镇代冲、牟定职中为核心,整体招商开发建设以花卉盆栽苗木基地为主,满足不同群体需要的盆栽苗木。

建设内容

花卉盆栽苗木基地建设核心示范区1000亩,配套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围绕楚姚高速公路牟定服务区打造满足更高需求的花卉盆栽苗木基地标准化进行建设,打造花卉盆栽苗木示范基地。

项目建设条件

基地位于城郊结合部,交通便利,土地流转已逐步成型,可以引进有资金、有实力的企业来进行建设,且在产业规划、土地流转等方面都会有优惠政策。规划花卉盆栽苗木基地核心示范区1000亩,建设标准化生产经营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具备条件和基础,建设达产后可以有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牟定品牌。

效益分析

花卉盆栽苗木基地建设项目投资符合牟定的产业发展导向,且有得天独厚的地理和区位优势,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审美观念的转弯,花卉盆栽苗木基地是一个朝阳产业,潜力巨大,效益很好,且符合国家最严耕地政策保护要求。

项目建成后,通过牟定满足全县群众盆栽花卉苗木需求,逐步向外销售,不断扩大影响力,形成规模化。通过品牌打造,提升牟定花卉盆栽苗木的品牌价值,整合牟定的花卉培育种植经营主体,获取更大投资回报。以牟定为中心,依托便捷的效能区位优势,通过辐射带动,引领全县花卉盆栽种植,花卉盆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

项目招商优惠政策

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投资企业享受国家、省、州有关的土地政策、财政扶持及奖励政策、税收优惠政策等,并根据企业投资强度实行一企一策的议事制度。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或其它。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878-5211557


上一条:项目推介【2022年第109期】牟定县安乐乡羊旧冬早蔬菜种植项目
下一条:项目推介【2022年第107期】70兆瓦新村村光伏发电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