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投资牟定 >> 正文

【项目推介第489期】牟定县畜禽屠宰、精深加工及冷链物流一体化建设项目

日期:2021年12月28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投资促进局    点击:[]

项目名称

牟定县畜禽屠宰、精深加工及冷链物流一体化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牟定县新桥片区庄三组团

项目规模

概算投资: 5 亿元,用地规模 200 亩

项目背景

《云南省支持农产品冷链物流设施建设政策措施的通知》(云政办函〔2020〕59号)指出,根据农产品生产规模和产业发展规划,分析产品流量、流向及储运技术要求,综合考虑居民消费水平和交通区位等因素,优化农产品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布局。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实施意见》(楚政办发〔2020〕5号)指出,鼓励和引导蔬菜、水果等农产品现货交易中心建设,打造集现货交易、电子交易、公共信息、仓储、物流、结算等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第三方交易平台,培育一批十亿级农产品交易市场。

《牟定县“十四五”绿色食品发展规划》指出,健全农产品市场建设及服务体系。加强农产品市场与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农产品市场功能。

建设内容

牲畜屠宰中心:建设生猪、牛、羊、鸡、鸭等动物屠宰线及处理中心,配套污水处理、废弃物处理设施设备。

检测检疫中心:引进相关检测检疫设备,对屠宰的肉类进行食品安全检疫。

冷链物流中心:建设冷储仓库、电子交易中心、物流配送中心、停车场等设施。

配套设施:建设员工餐厅、监控室等相关配套设施。

项目建设条件

牟定新桥片区庄三组团目前已完成相关规划,主要发展高原特色农产品产业,其以腐乳产业及绿色食品产业为主,目前已有6家食品加工类型企业在此投资建厂。

项目地目前已通水、电、气、路,前期开发建设条件较好。

效益分析

牲畜屠宰、肉类配送、果蔬冷链、价格指导、技术服务等。

目前,牟定县农业类企业在冷链物流方面建设相对较少,项目建设一方面能填补这一空白,与本地企业加强合作创收。另一方面,屠宰场的建设将聚拢本地屠宰企业,能有效形成规模,直接带动企业创收。以此来看,项目有较广阔的发展空间,投资收益相对较好。

聚拢本地屠宰企业,形成稳定牲畜屠宰中心,有效治理市场乱象。弥补地区冷链空白,提高产品保鲜程度,产品品牌得到提升。促进本地就业,带动本地居民创收,促进经济发展。

项目招商优惠政策

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投资企业享受国家、省、州有关的土地政策、财政扶持及奖励政策、税收优惠政策等,并根据企业投资强度实行一企一策的议事制度。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或其它。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牟定县投资促进局

联系人:黄飞

联系电话:0878-6084225(办公室)

0878-6084228(项目开发股)

0878-6084226(招商合作股)

0878-6084226(投资服务股)

传 真:0878-6084227

电子邮箱:mdxtzcjj@163.com

上一条:【项目推介第490期】牟定县蟠猫乡商贸中心合作开发项目
下一条:【项目推介第488期】牟定江坡有机蔬菜现代化种植基地建设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