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江坡镇米村村委会冬早蚕豆成为产业增收新亮点

日期:2022年11月14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近段时间以来,牟定县江坡镇米村村委会冬早鲜食蚕豆抢先成熟上市,成为该村产业增收的又一个新亮点。

李晓玲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种植大户。今年,她家承包土地种植烤烟76亩、水稻50亩并喜获丰收。为提高土地复种指数和实现烤烟采收后的滴灌管网再利用,她在小庄子村的烤烟地内套种了60亩的本地蚕豆和22亩豌豆。

通过精心管理,籽粒饱满的鲜食冬早蚕豆于一周前陆续成熟上市。李晓玲说,品像好的能卖5元一斤,大部分是4元一斤。多数是到田里面收购,少量的自己运到楚雄批发。

在李晓玲和其他种植大户的带动下,米村一带的打工群众不出行政村就可以获得可观的经济收入。李晓玲介绍说,平均每天请10个左右的工人,工价是80元一天,自己一年下来支付工资十五六万元。

面对这一笔笔除烤烟之外的不菲收入,李晓玲还有了利用稻草、豆秆发展养殖业的“百姓创家业”的美好新希冀。﹝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夏尧先 夏睿(通讯员)﹞

上一条:照亮回家的路 点亮群众的心——云南妇女扶贫协会携爱心企业向铁厂村委会捐赠100盏太阳能路灯
下一条:县地震局到戌街乡老纳小学开展“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