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共和镇:“四个聚焦”加强信息宣传工作

日期:2022年07月27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共和镇    点击:[]

为增强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所学用以指导推动工作实践,共和镇聚焦中心工作,做到服务大局;聚焦责任落实,做到担当尽责;聚焦制度保障,做到久久为功;聚焦队伍建设,做到坚强有力,服务和推动全镇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中心工作。坚持把信息宣传与全镇主要工作相结合,围绕当前的助力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安全生产、防洪度汛等工作充分发挥宣传带动作用,积极撰写信息,及时全面反映工作动态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不断提升良好形象,推动工作全面发展。

二是聚焦责任落实。制定每周宣传重点工作清单,按月召开专题研究信息宣传工作,提出每月信息报送要点,分解落实到具体站所与责任人,制定奖惩措施,实行“一月一通报”制度,进行积分制考核,定期通报信息报送情况,积极拓宽信息来源渠道,推动形成全员抓信息宣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聚焦制度保障。专门研究制定了《共和镇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政府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从组建队伍、明确任务、考核体系和组织领导方面进一步强化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以制度为保障,全面落实全员参与信息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审核力度,对报送信息层层审核把关,确保信息高质量、高标准,形成人人有任务、人人有压力、人人都参与的信息宣传工作氛围。

四是聚焦队伍建设。选定一批政治可靠、勤学善思的干部,组建镇级骨干宣传队伍25人,及时进行动态宣传。把信息宣传作为服务决策、推动落实、促进改革的重要手段;作为提升政府形象和展示成效的主渠道,做到全镇工作进行到哪里,信息就跟进到哪里,形成既做得好、又宣传到位的良好态势。

2022年以来,全镇通过及时捕捉、挖掘信息价值,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最终形成高质量信息予以推广宣传,在新华网、人民网等主流媒体刊播6条、省级主流媒体刊播27条、州级主流媒体刊播29条(其中楚雄日报刊登10条)、县级主流媒体和简报采用51条,向中央、省、州、县主流媒体和相关部门推送上报信息200余条,未出现政治性错误和纰漏。(牟定县共和镇人民政府 起婷)

上一条:共和镇清河村: 小竹笋“挖”出大产业
下一条:凤屯镇搭建“三个平台”做实老干部服务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