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凤屯镇搭建“三个平台”做实老干部服务管理

日期:2022年07月25日   作者:徐小茜   来源:云南网    点击:[]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凤屯镇从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出发,通过搭建“三个平台”,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质量,激发和引导老干部积极发挥正能量。

搭建联系平台。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联系老干部制度,班子成员每季度通过电话、视频或实地走访了解老干部身体、生活情况,每年敬老节、春节期间到老干部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掌握离退休老干部所思、所想、所盼,把关怀送到老干部身边、送进老干部心里。由党委委员负责为行动不便的老干部“送学上门”,定期将学习材料、书籍报刊送到老干部家中,让老干部学习教育“不掉队”。

搭建学习平台。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举办政治理论、党章党规专题讲座,组织老干部进行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老干部思想素质,让老干部能够紧跟时代“不落伍”,思想认识“不掉队”。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云岭先锋”APP等电子平台,及时向老干部推送最新学习内容,让老干部学习随时在线、不延不误。

搭建关爱平台。 强化服务举措,坚持分组联系老干部工作制度,确保老干部服务工作“不断线”。细化服务内容,严格落实荣退制度,建立老干部春节及生病住院走访慰问、老干部定期体检、敬老节座谈等关爱制度,让老干部充分感受组织温暖。不断完善老干部帮扶制度,常进老干部门、知老干部情、解老干部难,让每一位老干部的困难都能得到及时帮助和解决,激发离退休干部积极发挥余热、奉献社会的热情。

上一条:共和镇:“四个聚焦”加强信息宣传工作
下一条:共和镇:抓实农村人居环境全域整治 “一村美”带动“村村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