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牟定县新桥镇“三个加强”提升老干部工作质量

日期:2022年06月29日   作者:刘清雪   来源:云南网    点击:[]


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新桥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加强政治建设、阵地建设、关怀帮扶,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增强老干部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和生活幸福感。

加强政治建设,注重思想引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利用离退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老年大学教学班定期不定期组织老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专人定期整理相关文件“送学上门”,为老干部及时了解党的新理论新政策,以及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搭建了平台,提升了老干部的组织归属感和建言献策的积极性。

加强阵地建设,丰富教学活动。强化“阵地”建设,按照老年大学教学点建设要求,于2021年在镇政府和大蒙恩村委会组建老年大学教学点,推动老干部教学活动多元化、常态化开展。教学点坚持“教其所需,受其所益”原则,结合镇党校建设,科学设置政治理论、科学文化、家风家教、文体艺术、法律知识、社会管理、健康养生、生活常识等课程,并采取课堂讲解、现场观摩、交流分享、视频教育等多元化教学形式,丰富老干部教学实践活动。

加强关怀帮扶,用心用情服务。坚持精准服务,定期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及时掌握老干部生活情况,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坚持老干部生病住院必访、重大节日必访、生活困难必访,坚持每年定期组织全镇老干部进行健康体检,让老干部及时了解身体情况,生病早发现、早治疗,切实增强了老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上一条:云南牟定:党建引领安乐乡“四强化”
下一条:牟定县凤屯镇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村民生活品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