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牟定县凤屯镇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村民生活品质

日期:2022年06月28日   作者:李发万 (通讯员)陈亚吉   来源: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今年以来,凤屯镇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作为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和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内容,坚持高位推动、统筹规划,加快推动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在凤屯镇田丰村委会伍庄村、龙丰村委会老石茶村生活污水治理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进行土方作业,工人们则有序铺设污水管网、回填土方、建盖氧化池等,现场一派奋战正酣的景象。

田丰村党总支书记易正华介绍说,村里的污水治理项目于6月5日开工,农户积极投工投劳,与施工方一起共同建设污水治理工程。目前已完成厌氧发酵池的建设,正在对污水管道进行铺设。

由于早计划、早动手,飒马场村委会小石桥村的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目前已全面完工并交付使用,村间雨污混排、路面排水不畅等问题切实得到改善,村民生活品质也大大提升。

凤屯镇飒马场村委会小石桥村村民施毓平说,以前是污水、猪粪到处淌,很臭。现在每家每户污水都统一排放,去到哪里都干干净净的,环境是相当漂亮了。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为确保项目建设质效,凤屯镇结合实际,认真分析研究,积极组织工作人员逐一入村摸排农村污水管网布置、排水收集处理、管网建设规划等情况,科学开展污水治理设计。通过摸排,选取不同类型的9个自然村作为一期污水治理示范村,采取群众投工投劳筹集部分资金、政府补助部分资金的方式开展工程建设。目前,9个示范村均已有序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相关工作,部分示范村已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凤屯镇人大主席毕丽芹说,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在总结之前几个村经验的基础上,再改进措施、健全建、管、用的相关制度,批次逐步地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上一条:牟定县新桥镇“三个加强”提升老干部工作质量
下一条:共和镇共丰村委会建立“双绑”联结机制 促进油菜良种繁育基地建设

关闭